close

maxresdefault-2.jpg

第一篇觀影心得,獻給我最愛的恐怖片!

當初看到片頭打著『溫子仁監製』,讓剛看完『厲陰宅 2』的我內心真是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超老梗)

基本上恐怖片打上『溫子仁』的Title對我來說就是個品質保證的概念,但

歷來的經驗是溫大哥『監製』比起他『導演』的片遜色許多

(謎:當初看完安娜貝爾的失落感無限延伸...)

但看完預告片的我實在是太期待這部片了!決定還是給他一個機會!

評分:★★★★

本片是David F. Sandberg首部執導的長片,改編自他在2013年自編自

導的同名短片『Lights Out』

鬼關燈上映後也獲得極大好評,目前Sandberg也被聘請擔任安娜貝爾2

的導演(如果是他拍我可以>///<)

一開始只是一部兩分多鐘的短片:

當初先看了這部短片,非常喜歡他的敘事方式,不囉唆,沒有對白,只有

燈光及音效來營造畫面的恐懼,觀眾毋需花費腦力消化台詞,只能被迫

受影像,我想這就是我對恐怖片欲罷不能之處!

因此當鬼關燈發展成長片電影時,我很期待故事架構及劇情會如何延伸,

由於本片是由短片延伸,因此片長只有不到一個半小時><

以下附上中文版預告:

劇情簡介(有雷快跑):

劇情先從工廠開始,從男童Martin先打電話給父親(Billy Burke飾,著名

的作品是Twilight裡貝拉的爸爸)開始,暗示了媽媽Sophie情緒及精神上

的不穩定,常常自言自語等等...

原本還想說爸爸這裡怎麼一副沒什麼特別的樣子,一般來說反應會更大吧?

你老婆跟空氣講話欸??是空氣不是隔壁老王欸??你老婆把自己反鎖在衣

櫥裡欸?而且裡面甚至沒有老王欸?

但看到後來劇情後面會交代父親當時的心態,在這裡先不爆雷

父親此次只有前面一小段演出就...去吃便當了==發揮空間不多...

我覺得女員工胖姨被嚇到的時候還比他更有戲一點,但總之他還是滿稱份的

發揮了父親的角色

這是胖姨(我亂取的還不放正面照超壞):

maxresdefault.jpg

這是專程來吃便當的Paul,死狀太淒慘所以放一張死前五分鐘的照片哀悼他:

螢幕快照 2016-12-04 13.43.14.png

後來畫面直接帶到Paul的遺照,沒太多著墨在發現屍體等等的部分,我覺得

這部片不廢話的風格很適合我這個急驚風

後來劇情先帶到女主角Rebecca(Teresa Palmer 飾),自小父親(不是Paul)

離家出走,母親改嫁Paul,而無法理解母親且想拋開童年對於家裡有鬼的恐

懼因而離家(有其父必有其女?)獨自生活,直到弟弟Martin也經歷相同的

恐懼後才再度回到家裡查明真相,進而解開一連串母親童年的秘密。

螢幕快照 2016-12-04 14.00.40.png

本片還有一個純粹助攻的角色Bret(Becca男友),他的出現是方便劇情推進,

幫忙開車、叫警察等的跑龍套專業戶,不然我真想不到他出場有啥用((狠

經過男友司機開車協助Becca私闖民宅翻箱倒櫃才翻到繼父Paul對於母親

Sophie童年的調查,原來Sophie童年曾住過精神病院,也結識了患有罕見疾

病的Diana,Diana患有不能照射到陽光的皮膚病,且性格古怪的她童年只有

Sophie是他的好友,但當年因庸醫不當的治療導致Diana最後只剩手術椅上

的...操灰搭痕跡

螢幕快照 2016-12-04 14.02.58.png

原本大家都以為Diana已經過世,直到多年後他再次入侵Sophie的腦海並企圖

佔有Sophie為唯一的朋友,更開始殺害任何想從他身邊奪走Sophie的人。

原本劇情把Sophie塑造成一個已經受Diana控制且不可理喻的人,但直到他在

Becca手中偷偷塞進一張求救紙條...

螢幕快照 2016-12-04 14.11.35.png

原來Sophie為了保護兒女不受到傷害才一直對Diana妥協QAQ

最後母愛至上的結局並不出人意外,還是讓我心情空空了一陣...只是我也真的

想不到什麼比較好的收尾,雖然比起Happy Ending我更喜歡這種美中不足的

結局(超變態)至少往後Becca和Martin可以睡個好覺了(誤)

首先要讚譽這部片的在於它營造恐懼的點,把『黑暗』的範圍縮小到『關燈』

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動作,讓恐懼帶到我們的日常中,害我現在關燈都會毛毛的。

在畫面上也都很好地利用光影及生活常態去塑造更貼近觀眾的恐懼,相較於直接

以猙獰面孔的鬼怪或者血腥斷頭流腸的恐怖片而言,這樣營造心理恐懼的方式是

我認為本片十分出眾之處,更特別的是本片打破空間的限制,讓Diana可以無所

不在,只要有黑暗的地方就有Diana的存在,或許Diana這個角色也可以反映我們

人類內心深處對於黑暗的恐懼。

因此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擁有一個Diana(不要啊啊啊)

但這部片由於是由短片延伸的電影,令人遺憾的是劇情面還是稍嫌薄弱了些,

有許多劇情草草帶過的部分沒有解釋清楚,例如Diana與其生父之間的劇情並

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所以那段艾迪看得有點霧煞煞。

或許交代得清楚一些我們對於Diana會有更深一層不同的想法,總之本片還是值

得一推,第一部溫大哥監製沒讓我失望的片,期待導演下一部執導的安娜貝爾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