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劇名:羅曼史是別冊附錄(로맨스는별책부록)
演員:李鍾碩、李奈映、鄭釉珍、魏河俊
▶集數:16集
▶劇情簡介:
為韓國tvN於2019年1月26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Life on Mars》李政孝導演與《戀愛的發現》鄭賢貞作家合作打造。本劇講述天才型主編車恩浩(李鍾碩 飾)與離婚後再度踏進就業市場的姜丹伊(李奈映 飾)自小便相識並有深厚的情誼,卻因為諸多因素屢屢在人生途中錯過彼此。最後丹伊隱瞞真實學歷於恩浩公司任職後,彼此相互扶持並克服困難在角逐出版社打拼的故
 

分集傳送門: 介紹文、第1-2集、第3-4集、第5-6集第7-8集第9-10集第11-12集第13-14集第15-16集劇終心得

▶人物介紹:
 
主演
 
이미지
車恩浩(李鍾碩 飾),32歲的天才型作家,角逐出版社最年輕的主編。外表冷靜但內心純真的人,與姜丹伊的友誼深厚,內心始終不敢表露對丹伊的感情。
迪:忍不住還是要說...阿碩你的鼻子變了(逃 
李鍾碩似乎一直出演各種天才型的角色,這次的車恩浩多了許多內心獨白的戲碼,偶爾還有許多反差萌的小動作,看了覺得很可愛呢!
 
강단이
姜丹伊(李奈映 飾),37歲,雖然婚前曾有在廣告界豐富的資歷,但結婚後為了家庭中斷事業,離婚後在就業上更是屢屢受挫,最後決定隱瞞真實的高學歷轉而到恩浩任職的角逐出版社擔任業務支援組(打雜組)員工。
迪:這是我第一次看李奈映的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她是元斌老婆,也是李鍾碩的理想型呢!但目前和阿碩站在一起還是不可避免得感受到年齡的差距...,可是本具題材實在太吸引我,並不影響我看劇的熱情!
 
이미지
宋海琳(鄭釉珍 飾),角逐出版社內容開發部編輯組的代理,是新人眼中的魔女上司。任職三年內經手的編輯企劃案都毫無例外的大獲成功,但其實在新人時期也曾因熬不住想放棄,最後在恩浩鼓勵下決定繼續努力,也因此隱藏著對恩浩的傾慕之心。
迪:其實在《W》、《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裡都可以見到他,但角色都侷限在愛不到男主的女二輪迴裡,老實說艾迪看他滿順眼的^^
希望在這部劇他可以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畢竟前兩部劇都因為劇情編排的原因,讓釉珍淪為一個無聊的女配角。
 
이미지
池敘俊(魏河俊 飾),是一名出色的書籍封面設計師,在一次因緣際會幫丹伊找回遺失的鞋子,開啟了與丹伊的緣分,暗中調查著姜秉俊作家封筆的真正原因。
迪:找了資料才發現他是《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裡面孫藝珍的弟弟。他實在不是艾迪的菜... 目前幾集的出場都滿討人厭的XD只能說為了追求丹伊他真是不遺餘力啊!
 
角逐出版社
 
김재민(김태우) -남, 44세
金在民(金太佑 飾),角逐出版社社長,對於推薦自己出版社的書不遺餘力,總是對於出版營收錙銖必較,被業界流傳著是有過分商業性思考的生意人,但事實上是十分獨具慧眼且照顧屬下的上司,至今仍掛記著過世的妻子,獨力扶養著兩個子女。
迪:以上是艾迪看了四集以後對他的感想,我不太相信他就是個單純的生意人,畢竟他為了角逐也是付出許多心血,只是老闆和員工看事情的角度和肩上的重擔不同,必然會有許多不同的行事作風,我相信他還是個執得敬重的上司。
고유선(김유미) - 여, 40세
 
高宥善(金有美 飾),角逐出版社理事,單身的職場女強人,外表冷酷,但內心卻渴望他人的關懷。
迪:目前艾迪認為他就是每個職場都會遇到的上司、同事,你可以說他冷酷、機車、心機重,但這就是他們的保護色,他們的溫柔總是以含蓄的方式表達,不輕易付出真心,畢竟現實社會中人人都要先學會保護自己。而每天武裝著盔甲的宥善,內心亦充滿了空虛,即使SNS上充滿紅酒與高級住宅的夜晚,在屏幕外的住處卻是一堆垃圾與未拆的包裹充斥。沒有家庭的他在朋友之間也還是要強地說著:『我沒有丈夫與孩子,但我單身一人也能有車有房,我很幸福,我一點都不羨慕你們,真的!』
但我始終相信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雞掰之人也只能佯裝自己的瀟灑強顏歡笑著(菸
 
봉지홍(조한철) - 남, 45세
奉志洪(趙汗哲 飾),自稱是溫和灑脫的文學家,身為出版社編輯組長,與合作作家相處融洽,為了能讓好作品出版不惜自掏腰包,不遺餘力的推廣,情感豐沛、重視家人,為了獄中大哥一肩擔起照顧大嫂及其小孩的重擔,卻也因此忽略了自己的妻兒的感受。
迪: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丈夫,對外人總是講義氣、論交情,卻往往疏於將這樣的細心付出給自己的家人,導致最親近的人卻得不到自己最深的關心,而失去的當下也不懂得挽回,奉組長就是這樣委屈往肚裡吞的憋屈個性,但迪認為這樣的人得讓他痛一次才能學乖(狠
 
서영아(김선영) - 여, 37세
徐英雅(金善映 飾),角逐出版社行銷組長,有著真性情,十分賞識丹伊。
迪:無條件看到善映大媽就先大推^^這次相較1988裡的角色有更外放的個性,觀眾可以透過徐英雅這個角色去感受她的的敢愛敢恨,內心積累了很多委屈卻為了家庭甘之如飴,其實很多主婦都只是想得到家人的體諒跟支持而已。
박훈(강기둥) - 남, 27세
朴勳(姜棟樑 飾),與丹伊同期入社的新職員,對公司內的情報瞭若指掌,個性體貼為他人著想,是不折不扣的工具人。
迪:每個劇裡都要有個貼心的工具人,最後也一定會讓他抱得美人歸。給各位宅宅們一點人生的希望w
 
오지율(박규영) - 여, 27세
吳智律(朴珪瑛 飾),典型的媽寶新人,大小事和戀愛都掌控在媽媽手裡,空有高學歷但什麼都不會。
迪:我覺得這娃就是來搞笑的,飛不出媽媽的翅膀,標準的高學歷廢物,證明各位老闆真的不該看履歷挑人才,真的好用的員工都是默默無聞的我們呀!
目前我只能說,他不是壞人,只是廢了一點。
 
▶ ROMANCE IS A BONUS BOOK trailer
 
 
▶艾迪小結
當初看到這齣劇時,撇開鍾碩的鼻子,總覺得鍾碩和奈映並不搭,像當初看《聽見你的聲音》時他和李寶英一樣有明顯的年齡差距,很難說服觀眾,因此這部的CP感對我來說很低。(怎麼韓劇最近強打的姐弟戀CP都這麼不成功...)
但這部劇描寫的廣告行銷為主之劇情以及現代社會對婦女再就業的不友善等都是我很有興趣的題材,且本劇用許多有趣的拍攝手法及舞蹈穿插的呈現,畫面設計上都很用心,決定給他一次機會,目前看到第四集都還是很津津有味,雖然首播至今收視平平,但艾迪還是會繼續觀望並為大家更新感想!
 
 
arrow
arrow

    Ed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