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劇名:男朋友남자친구
演員:朴寶劍、宋慧喬
▶集數:16集
▶播出時間:每週三、四 (已劇終)
 
▶劇情簡介:
國tvN電視台於2018年末推出由朴寶劍、宋慧喬主演的水木連續劇,本劇由《嫉妒的化身》導
演朴信宇與《七號房的禮物》編劇劉英雅共同製作。
金振赫(朴寶劍 飾)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傻蛋,在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前,隻身前往古巴自
助旅行,此行中結識了錢包被偷的童話酒店代表車秀賢(宋慧喬 飾),回到韓國後,剪了
頭毛、投了履歷,意外地進入了童話酒店宣傳部,自此譜出了與秀賢之間童話般的戀愛故
事,過程中因為彼此的身份差異及外界投射的異樣眼光,使彼此的感情碰上諸多障礙,最
終克服一切攜手走向永遠。
 
▶人物介紹:
 
主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金振赫(朴寶劍 飾),29歲的童話酒店宣傳部新職員,天真爛漫(過了頭),喜歡

及露大白牙(?)在古巴對秀賢一見傾心,回國後意外重逢,決心克服外界阻撓

和秀賢在一起。

(謎:基本上這部劇就是本著我對寶劍的愛撐下去的,只能說愛得深啥都吞得下去,

齣劇我認為寶劍就是本色演出,直接向觀眾展現他的善良本質,但不曉得是否是導

求,在某些片段詮釋燦爛太用力導致有點尷尬癌...)

 

金秀賢(宋慧喬 飾),35歲,童話酒店代表,車宗玄議員的女兒,為了父親與太京集

聯姻,即使離婚後依然不得自由,個性習慣委屈自己成全他人,自從遇到燦爛(不

知世險惡)的金振赫,決心為自己的幸福奮力一搏。

(謎:人生最愛喬妹的巔峰是在《他們生活的世界》,覺得喬妹的哭戲及內心戲收放

如,情緒拿捏得很好,但自從《太陽的後裔》後就對這件事抱持懷疑...覺得每個角

色的演法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在本劇我認為秀賢內心柔弱對比外表堅毅的部分並沒有

很好的表現出來,反而有些面癱...但我個人認為劇本的問題比較大)

「장승조 tvn」的圖片搜尋結果

鄭宇碩(張勝祖 飾),太京集團會長的兒子,秀賢的前夫,雖然深愛秀賢卻不忍將

其束於太京集團,以外遇為藉口離婚,實則想放秀賢離開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即

使離婚後也默默地守候著她不受婆婆的迫害。

(謎:這是本劇艾迪最感興趣的角色了,不同於其他韓劇的男二,宇碩就是個活菩

薩,果被丟到與神同行裡面也可以當貴人審判一波的那種,但礙於劇情編排,導

致發揮空間不大...惜了(菸))

相關圖片

趙惠仁(全少妮 飾),童話酒店宣傳部職員,振赫的青梅竹馬,暗戀振赫多年,最後

決定支持振赫與秀賢。

(謎:又一個被編劇害慘沒有發揮空間的跑龍套,可以和宇碩手牽手一起去與神同行

客串貴人的程度。)

相關圖片「男朋友 陳美玉」的圖片搜尋結果

金華珍(左,車和娟 飾)                  陳美玉(右,南琪愛 飾)

這兩位是韓劇媽媽的常客,有趣的是在太陽的後裔裡琪愛阿姨也是客串慧喬的媽媽,

但是媽媽對仲基很友善對寶劍卻很苛刻XD

整部戲就是看到兩個媽媽一直試圖克制秀賢,一個是看不慣前媳婦脫離自己家獲得幸

福,一個是貪戀權力只想利用女兒,16集都在重複差不多的套路,看了有點厭煩,最

後他們的下場也只有在結尾草草交代而已,覺得有點可惜,關於兩位媽媽的心境我覺

得可以更多地描寫,才不會讓他們淪落到很無聊的壞女人。

 

▶劇終感想:

「男朋友 殺青」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實說,這部戲要不是衝著對男女主角的愛真的是很值得棄劇,除了喬妹跟寶劍真的

不配以外(不得已還是得承認Q)原本以為2018年末應該是非常幸福的一年,追著

《男朋友》、《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先熱情地打掃吧》,只有每個禮拜被氣的

嫑嫑的(眼神死

這三部的共通點都是演員表現很不錯,可是導演跟編劇拍攝前似乎相約集體宿醉秀逗

了,劇情的編排出了很大的問題,16集劇情都可以濃縮在五集講完,導致支線劇情和

配角們都無法好好發展,最終淪為跑龍套。以結局來說,本劇算是中規中矩的結束,

對比阿爾罕...(講到火又上來),其實就畫面感而言,導演將畫面拍攝的十分唯美,

導致我前面一兩集有衝動想為了畫面原諒他。片頭片尾的動畫也很特別,用動畫描述

每集秀賢跟振赫的感情變化,但當每個禮拜都在看寶劍露牙齒,久了也會沒耐性的。

雖然倒數兩集,秀賢跟振赫的眼淚以這部劇的標準來說算是展現了一點演技,寶劍哭

得我心揪一把... 但整體來說,所有的演員都被編劇害慘了。

只能說...編劇你寫《七號房的禮物》的功力呢?

搞不好把16集濃縮成一部電影的長度以日本純愛系列的方式行銷應該會滿成功的。

這部片令我感到很可惜的是,支線劇情的草率,一直是韓劇一個很大的問題,由於韓

劇的製作方式大部分是以寫一集拍一集的方式製作,而非事前製作,好處就是可以即

時針對當週觀眾的反應修改劇本,壞處就是最後編劇常會迷失自我,本劇不管是惠仁

和宇碩的慈悲成全、南室長和金部長的曖昧、甚至是每次張秘書跟大燦的出場放閃就

只是為了跟觀眾展示置入性行銷的產品(眼神再死)原本都是可以好好表現的劇情,

最後大家都變成跑龍套集中營,槽點無極限,我還是為了寶劍寫了這一篇心得,或許

也是因為要我寫阿爾罕我可能會把我的Mac折成兩半吧...

arrow
arrow

    Edie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